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临澧:积极防控“非洲猪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临澧县畜牧水产局
核心提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我县积极开展 非洲猪瘟 防控工作,确保养殖业安全和社会稳定。1.召开专题会议。8月27日,全县召开 非洲猪瘟 防控工作会议,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我县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养殖业安全和社会稳定。


1.召开专题会议。8月27日,全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屠宰办、乡镇(街道)动物防疫站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传达了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疫病流行趋势,学习掌握现场排查技术。


2.宣传相关知识。组织专人深入全县生猪规模养殖场(户),广泛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印发知识图片、技术明白纸3000份。


3.出台专门文件。县重大动物疫病防制指挥部下发了(临重防指〔2018〕3号)文件,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落实防控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应急处置。


4.开展疫情排查。排查生猪养殖场(户)1131次、生猪66.3万头(次),排查屠宰场79次、生猪2369头。县乡动物防疫站实行疫情日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


5.加强日常监管。对全县农贸市场、定点宰场和生猪及产品集中区域派驻动物检疫员,严格查物验证,定期消毒灭菌,全县范围内严禁从外市州调运生猪,防止动物疫病流入。


据了解,“非洲猪瘟”是国家法定的一类动物疫病,猪群发病率、死亡率极高,但不属于人畜共患病。今年,该病在我国首次发现,截至目前,农业部已公布5起“非洲猪瘟”疫情,湖南暂未发现病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