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呼和浩特紧急排查未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病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正北方网
核心提示:记者昨日从呼和浩特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了解到,从8月7日开始,呼和浩特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全部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全面启动了对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厂等场所的非洲猪瘟的紧急排查工作。截至9月17日,全市9个旗县区已经累计排查乡镇2146个、自然村4.03万个、养殖场4848个、屠宰场286个、散养户33.37万户、生猪487.98万头次,排查中未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病例。
      记者昨日从呼和浩特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了解到,从8月7日开始,呼和浩特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全部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全面启动了对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厂等场所的非洲猪瘟的紧急排查工作。截至9月17日,全市9个旗县区已经累计排查乡镇2146个、自然村4.03万个、养殖场4848个、屠宰场286个、散养户33.37万户、生猪487.98万头次,排查中未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病例。
 
  据了解,8月3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生猪疫情,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为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已经启动疫情Ⅱ级应急响应。为此,首府及时安排部署了防控措施。主要包括:对全市重点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场等重点场所和辽宁省调入的生猪及其产品开展全面排查,发现不明原因生猪死亡的,立即限制移动,并按程序上报;组成巡查组对全市开展巡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现和规范处理问题;由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举办一期非洲猪瘟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基层兽医人员对突发疫情的鉴别诊断、早期报告和规范应对能力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