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NMI展开一年调查 短斤少两罚款或诉讼 Coles、Woolies、Aldi在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澳洲网
核心提示:澳洲国家测量机构(The National Measurement Institute of Australia,NMI)将发起为期一年的调查活动,针对全澳各地超市的短斤少两问题。
    澳洲国家测量机构(The National Measurement Institute of Australia,NMI)将发起为期一年的调查活动,针对全澳各地超市的短斤少两问题。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超市购物的消费者常会遇到短斤少两的问题,有些是超市的秤有问题,还有些是包装上表明的和实际的重量不符。某些严重的情况下,消费者实际购得的商品的重量,比自己以为的要少20%。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NMI将对全澳超市发起为期一年的调查,将测试1万个超市秤和6万个包装产品。作为调查的一部分,NMI还将在超市中进行1000次的“秘密购买”。将被调查的超市包括Coles,Super IGA,Aldi,Cosco和Woolworths等等。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部长Zed Seselja称:“希望企业能认识到错误迅速改正,一旦被发现问题很严重,或者在持续违法,我们可能会处以罚款或者提起诉讼。”
 
    交易测量服务部门的Malcom Bartlett称,冷冻海鲜是短斤少两现象最严重的商品,“他们会用水的重量来凑数,所以消费者也在为水付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