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一盆虾,两盆壳你吃掉的小龙虾的壳儿去哪儿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2  来源:中国环境新闻微信号
核心提示:北京的簋街是一条颇负盛名的特色美食街,这里有将近120家餐饮企业。来这里吃小龙虾的人,每天能达到6000人次。然而美食的背后,却是大量的餐厨垃圾。就拿吃小龙虾来说,一盆小龙虾会产生两盆的龙虾壳,簋街一天大概要产生20多吨的餐厨垃圾。这么多的餐厨垃圾,最后到哪去了呢?
  北京的簋街是一条颇负盛名的特色美食街,这里有将近120家餐饮企业。来这里吃小龙虾的人,每天能达到6000人次。
 
  然而美食的背后,却是大量的餐厨垃圾。就拿吃小龙虾来说,一盆小龙虾会产生两盆的龙虾壳,簋街一天大概要产生20多吨的餐厨垃圾。这么多的餐厨垃圾,最后到哪去了呢?
 
  簋街胡大饭店后厨
 
  我们在胡大饭店的厨房发现了不少颜色不一样的垃圾桶。
 
  记者:“这个是用来装什么的?”
 
  饭店经理:“这个绿色的桶是装厨余垃圾的。餐区这边有一个管道,管道有隔油的功能,油会直接下到地下的隔油池,残渣就进到了桶里,所含的油和水特别少,这样便于清运也卫生。”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珍宝。”垃圾分类实际上是在力争物尽其用,这也是提高垃圾资源价值关键的第一步。
 
  饭店把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分装好后,就轮到垃圾车来收运。垃圾清运工人介绍,这条街上所有的餐厨垃圾都会由专门的垃圾车收运,避免和其他的生活垃圾混在一起。垃圾装好后会直接拉到二次分拣中心。在那里,会有一次人工分拣,把混在餐厨垃圾里的纸巾等垃圾挑出来。
 
  河北大厂再生资源利用基地
 
  跟着满载簋街小龙虾壳的垃圾车,我们来到了河北大厂再生资源利用基地。
 
  这是一个4500平方米的大厂房,厂房里摆放着许多蓝色的塑料养殖盒,各式各样的机器正在工作,一台黑水虻自动喂食机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原来蓝色的养殖盒里,装着的是一种叫“黑水虻”的虫子。而我们的餐厨垃圾经过粉碎搅拌等无害化处理后,就变成了黑水虻的食物。
 
  黑水虻是一种腐生性水虻科昆虫,能够取食餐厨垃圾。1万只水虻可以在不到1小时之内吃掉1公斤猪牛羊肉,24小时之内可以处理约800公斤的餐厨垃圾,可以说是处理餐厨垃圾的环保小卫士。
 
  这种咱们日常生活相关的、容易腐烂变质的垃圾,通过生物转化,就能够很好的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自凭豪气走江湖”的小龙虾,最终却是舍躯喂饱黑水虻。有了末端的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就能真正的变废为宝!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