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毕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监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贵州网
核心提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健康,也是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之一。为防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今年10月,毕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共同对全市部分城区及乡镇学校、幼儿园、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集中配送单位(随机抽取)的食品进行了专项抽检监测。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健康,也是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之一。为防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今年10月,毕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共同对全市部分城区及乡镇学校、幼儿园、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集中配送单位(随机抽取)的食品进行了专项抽检监测。
 
  抽检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验的方法,按照法定程序和有关规定,经当事人确认后,严格按照样品储存条件对样品实施现场封存送检。此次抽检以学校食堂的主要食品原料和现场制售食品为抽检重点品种,包括蔬菜、自制面制品、食用油(含煎炸用油)、调味品、猪肉、麻辣调味面制品等12个品种,共抽检样品82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3批次,目前,不合格食品的已进入核查处置程序。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扩大抽检范围,加大抽检力度与监督检查频次,督促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