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西平顺县严防生猪及其产品流入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辖区,山西省平顺县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履行防控职责,联防联控,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截至目前,该县食药监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236户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56家次,尚未发现各类违法违规的经营猪肉及猪产品的行为。
      为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辖区,山西省平顺县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履行防控职责,联防联控,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
 
  一是管住不让进。由县畜牧部门牵头,在所有进入该县辖区高速、国道、省道等交通要道的入口处临时设立监督检查站,实行属地管理和24小时值班,暂停外省外市生猪及生猪产品(猪肉、猪头、猪蹄、猪肉水饺等)调入该县、流入市场。二是管住不让调。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该县按照上级要求采取严格管控措施,严禁违规跨省调运生猪及生猪产品。三是管住不让卖。对生猪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猪肉制品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在非洲猪瘟防控期间,严禁出售外省、外市生猪产品。四是管住不让喂。严格执行《长治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从餐厨剩余物或泔水的收集、运输、储存、处理入手,强化源头管理,严禁将宾馆、饭店、各类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和泔水餐厨剩余物或泔水提供给生猪养殖户饲喂生猪。
 
  截至目前,该县食药监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236户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56家次,尚未发现各类违法违规的经营猪肉及猪产品的行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