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红酒中的“单宁”或能引发偏头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一项发表于《欧洲神经学杂志》的新研究称,喝红酒,或引发偏头痛。
   一项发表于《欧洲神经学杂志》的新研究称,喝红酒,或引发偏头痛。
 
  研究人员对2197名偏头痛患者进行了调查,35.6%的参试者表示,曾多次因酒精饮品导致偏头痛。
 
  其中,77.8%的人认为在各类酒精饮料中,红葡萄酒最易诱发偏头痛;近1/3的人会在饮酒后3小时内发生偏头痛。
 
  研究人员指出,饮用红酒后偏头痛发作比较快,可能是红酒中所含的单宁所引起的。
 
  据介绍,单宁是一种为红酒提供丰富色彩的物质。单宁含量越高的红酒,更容易引发偏头痛。
 
  诺亚 · 罗森教授指出,偏头痛患者应该意识到,他们所喝的每一种酒精饮品,都可能引起病情加重,特别是当他们身上同时存在心理压力、脱水、睡眠不足等问题时。
 
  研究人员建议,如果确实需要饮酒,要注意适量,尽可能选择单宁含量较低的葡萄酒。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