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进口小熊蜂服务“蔬菜之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近日,济南海关隶属潍坊海关为一批来自比利时的720箱、39万头进口授粉熊蜂实施取样送检和检疫隔离,确保该批进口授粉熊蜂能够赶在当地番茄、茄子等农产品花期前“上岗”工作。
  近日,济南海关隶属潍坊海关为一批来自比利时的720箱、39万头进口授粉熊蜂实施取样送检和检疫隔离,确保该批进口授粉熊蜂能够赶在当地番茄、茄子等农产品花期前“上岗”工作。
 
  据悉,熊蜂授粉在农业发达国家已作为一项常规技术应用到现代农业生产中。利用熊蜂为温室果蔬作物授粉不仅成本低效益高,而且无污染利环保。果菜开花期,将蜂箱放置在蔬菜大棚内高于作物顶部的位置,每箱熊蜂约50头,授粉面积1-1.5亩。授粉期间,箱内放一定食物后,无需任何其他人力管理,省时省力。实验证明,利用熊蜂授粉的桃、杏、番茄、草莓等多种果蔬可增产高达30%以上,且果形好,大小均匀,果肉厚实、口感优良。同时,使用熊蜂传粉后会有效减少增产剂等药物使用,不仅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也更有益于消费者身体健康。
 
  “很感谢潍坊海关,他们加班加点地检疫熊蜂,这样我们的茄子、番茄等蔬菜的花期授粉就有着落了,今年肯定大丰收。”碧奥特(寿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说。
 
  近年来,潍坊海关推出“源头监管、过程控制、分类管理、快速验放”的农产品进出口监管模式,靠前服务,多次深入寿光一线调研,向农产品企业宣讲AEO认证、税政调研等利好政策,精准服务“寿光模式”,切实让“蔬菜之乡”感受到海关温度和海关速度。2018年,寿光从比利时进口8批次、67万头。2019年预计进口12批次、130万头。以番茄为例,预计今年仅熊蜂授粉增产一项便可为当地菜农增收4亿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