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上海市场监管抽检养生壶问题产品被勒令下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看看新闻
核心提示:近年来,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日益显著,为满足消费者养生保健的生活方式,以精细烹饪及营养量化的方式达到养生目的的家电产品——养生壶,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和欢迎。 然而,市场上在售的部分产品做工粗糙,并且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今天就对沪上超市展开现场抽检,结果发现了一款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
  近年来,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日益显著,为满足消费者养生保健的生活方式,以精细烹饪及营养量化的方式达到养生目的的家电产品——养生壶,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和欢迎。 然而,市场上在售的部分产品做工粗糙,并且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今天就对沪上超市展开现场抽检,结果发现了一款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
 
  根据举报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多家连锁超市进行了前期排摸。今天上午,执法人员在某大型超市现场抽取了多个品牌不同型号的养生壶,现场拆卸底座,重点检查其接地功能。
  这款产自浙江义乌、标称壶哥养生壶的产品,包装上宣传符合国标并有双重安全保险,实际被发现接地装置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容易造成接地不良,有漏电的隐患。
  执法人员随后依法对这家超市在售的共计12台涉嫌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同款养生壶采取了扣押的强制措施,并通知超市方面对其他门店内待售的上述产品做下架处理。根据送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将对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各环节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养生壶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查看养生壶的“CCC”标识。养生壶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无“CCC”标识的养生壶是不能生产和销售的;
 
  (二)查看养生壶的外观。如果从外观一看就感觉质量不是很好,那这种养生壶的质量也不要购买;
 
  (三)查看养生壶的壶体和发热盘的材质。养生壶壶体应选择食品级材料的,发热盘的材质宜选择不锈钢的;
 
  (四)选择温控装置稳定的养生壶,消费者可根据需要选择温控档位的多少;
 
  (五)闻一闻味道。在挑选养生壶的时候,要闻一闻养生壶的味道,不要购买有异味的养生壶。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