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早市食品督导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根据锦州市委、市政府“三城联创”工作总体部署,4月10-11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市内四区早市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根据锦州市委、市政府“三城联创”工作总体部署,4月10-11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市内四区早市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该市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各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积极部署,主动出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创新监管模式,强化落实企业、销售者主体责任,克服人员少、经费不足等困难,从《食品摊贩登记备案证》公示、健康证公示、配备防尘防蝇设施、着装(白衣、白帽、白口罩)、进货渠道五个方面进行检查。此次共检查7家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古塔区2家、凌河区3家、太和区1家、松山新区1家)。
 
  古塔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对辖区内早市进行升级,对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者进行备案,大多数直接入口食品配备了防尘防蝇玻璃罩,从业人员进行了健康证公示、实行了亮证经营、销售者穿戴白衣、白帽、白口罩,部分销售者落实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或索证索票。凌河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辖区内早市直接入口食品质量整治力度,多数直接入口食品经营者全部配备配齐了防尘防蝇玻璃罩,从业人员绝大部分定期进行健康体检,食品经营者做到了亮证经营,销售者穿戴白衣、白帽、白口罩整齐。太和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对辖区内早市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者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督促销售者及时落实整改。目前,大部分场内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者做到了亮证经营,市场内大多数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者配备了玻璃防尘防蝇罩、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做到了亮证、分区经营,同时督促场内销售者按要求填写了进货查验记录或索证索票,大多数销售者穿戴白衣、白帽、白口罩。松山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整治内容,对辖区内早市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者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督促销售者落实整改。目前,大多数场内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者做到了亮证经营、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者配备了玻璃防尘防蝇罩,少数场内销售者按要求填写了进货查验记录或索证索票,大部分销售者穿戴白衣、白帽、白口罩。
 
  此次检查,各区取得显著效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其中,少数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者存在健康证过期或未公示健康证,一些直接入口食品未配备防尘防蝇设施或设施不符合规定,部分直接入口食品从业人员未配备白衣、白帽、白口罩,销售者进货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仍需进一步落实到位。
 
  该局针对督查工作做出四项安排。一是将依靠各区委、区政府的强力支持,加强与街道、综合执法局沟通,加大对直接入口食品销售者规范整治力度,保证食品质量安全;二是快速彻底落实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整治效果常态化;三是认真落实市场中“创卫”所规定的事项,认真抓好整改;四是督促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按市场监管局规定的内容严格落实。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