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揭示亚油酸摄入量 与2型糖尿病风险的关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核心提示:经过“百日行动”洗礼后,我们认真反思,发现行业亟需提升保健食品体系科学性,优质农产品原料的品质控制需要科技支撑、优质的植物提取物类产品原料需要科技支撑而终端营养保健品的研制更需要科技支撑,而科学体系是保障食品功能声称科学性、审评审批合理性和科普宣传规范性的基石,当前这块基石几乎被一边倒的负面舆论踏碎,使行业存在从必要性遭到相关部门质疑。
   经过“百日行动”洗礼后,我们认真反思,发现行业亟需提升保健食品体系科学性,优质农产品原料的品质控制需要科技支撑、优质的植物提取物类产品原料需要科技支撑而终端营养保健品的研制更需要科技支撑,而科学体系是保障食品功能声称科学性、审评审批合理性和科普宣传规范性的基石,当前这块基石几乎被一边倒的负面舆论踏碎,使行业存在从必要性遭到相关部门质疑。
 
  因此,今年的论坛邀请了国内外众多大咖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科技重启市场”!其中就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宗耕博士,他为大家带来的是“学术前沿:世界营养健康科学体系与营养流行病学研究”。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国际学术期刊Diabetes Care 今日在线发表了宗耕研究组和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合作的最新研究成果“Associations between Intakes of Linoleic Acid and Incident Type 2 Diabetes among U.S. Men and Women”。该研究揭示亚油酸摄入与2型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发现亚油酸摄入与2型糖尿病风险呈负相关,且当亚油酸替换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后,2型糖尿病风险明显低于替换前。
 
  研究结果提示,增加亚油酸的膳食摄入量(多吃富含亚油酸的植物油及坚果等),限制不健康脂肪或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能够预防2型糖尿病。这对优化饮食结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该研究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联合利华、国家科技部和中科院的大力资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