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法媒:喝含糖饮料增患癌风险 喝纯果汁风险相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法媒称,一项研究显示,经常性地喝少量含糖饮料(也就是每天一小杯左右的汽水或果汁)可能就会增加患癌风险。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法媒称,一项研究显示,经常性地喝少量含糖饮料(也就是每天一小杯左右的汽水或果汁)可能就会增加患癌风险。
 
  据法新社7月10日报道,最近几十年来,全球含糖饮料饮用量在增加。它同肥胖风险增加之间的关系为人所知。
 
  法国的研究人员希望评估含糖饮料和癌症风险之间的关联性。
 
  这一研究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周刊上。研究作者们写道:“我们观察到含糖饮料的饮用量与罹患癌症整体风险以及乳腺癌风险呈正相关。”
 
  研究团队负责人马蒂尔德·图维耶博士指出,“平均每天饮用的含糖饮料增加100毫升,癌症风险就上升18%”。具体到乳腺癌,患癌风险会上升22%。
 
  报道称,而且,无论是含糖饮料还是不添加糖的纯果汁饮品,风险是相同的。这两种类型的饮料都和癌症风险上升有关。
 
  研究称,相比喝含糖饮料较少的群体,含糖饮料喝得最多的群体的“所有癌症”确诊率上升30%。
 
  但研究指出,人造糖饮料(即使用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同患癌风险毫无关联。不过,由于参与研究的人群中饮用此类饮料者相对较少,相关分析统计样本有限。
 
  研究人员因此表示,换言之,并不能因为这次研究没有发现两者之间存在关联,就断定人造糖饮料不构成患癌风险。
 
  报道称,含糖饮料至少含有5%的糖,而水果原汁饮料含糖就更多。100毫升无添加糖的纯橙汁含有约10克糖。
 
  研究人员询问了10万名成年参与者,这些人平均年龄42岁,其中79%是女性。这些参与者最长被跟踪了9年(2009年到2018年)。
 
  报道称,在跟踪期间共发现2193例癌症,平均患癌年龄是59岁。
 
  研究作者们认为,研究结果“证实了现有的限制饮用包括纯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的营养建议的正确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