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源自葡萄酒之乡,澳洲葡萄酒品牌MTJagged广受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刷新了历史纪录,出口额增长7%,销售额达12亿美元。目前,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葡......

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刷新了历史纪录,出口额增长7%,销售额达12亿美元。目前,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葡萄酒总价值首次超越法国,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第一大来源国。随着澳洲葡萄酒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澳大利亚葡萄酒逐渐拥有了更高的竞争力。


MT Jagged是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品牌,来自于葡萄酒之乡——阿德莱德,成立时间已逾二十年。而近几年来,MT Jagged凭借品质和口感在澳洲各大酒展中屡次获奖,其受到业界的关注度显著提升,同时也成为了各国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源自阿德莱德,知名品牌MT Jagged领跑行业


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澳大利亚共有2700多家出口商进入中国市场,同比增长19%。在中国市场巨大需求的吸引力之下,澳洲葡萄酒销量不断走高。


澳洲虽盛产葡萄酒,但绝大多数品质优良的葡萄酒产自澳洲南部地区,南澳阿德莱德大学的葡萄酒专业在澳大利亚各高校中排名第一。南澳的葡萄酒类产品风味和名气俱佳,这主要和南澳的自然环境、以及悠久的酒文化历史相关。


知名葡萄酒品牌MT Jagged酒庄就在阿德莱德。据了解,MT Jagged品牌从1989年成立,并一直领跑行业,长期着手葡萄酒研发生产,旗下多款葡萄酒产品多次荣获葡萄酒大奖。


其产地自然环境优良,地广人稀,远离工业污染,植被茂盛,特别适宜农作物生长。因为南澳气温高,空气纯净,且日照非常充足,充分的热积累有利于高品质葡萄的成熟,所以葡萄糖度非常高,酿出来的葡萄酒味道比较浓郁。



在MT Jagged 品牌旗下系列中,“Knobby Club”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红葡萄酒),成功做到了将澳洲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酿酒技术的完美结合。


赤霞珠红葡萄酒是澳洲酿造红葡萄酒的品种之王。据悉,酿造赤霞珠红酒对葡萄的成熟度要求极高,为了采摘完美成熟的赤霞珠,MT Jagged运用科学专业的技术,严格把控葡萄完美成熟的时机,在MT Jagged酒庄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下,打造了“Knobby Club”这款口感丰富的顶级红酒。


“Knobby Club”口感醇厚,不仅散发着完美成熟的赤霞珠酿造酒独有的黑醋果酱气息,同时含有黑莓、覆盆子酱的香气伴随着雪松的味道,品尝后还留有清爽的薄荷巧克力的口感,层次非常丰富,可以说是Fleurieu赤霞珠中的经典之作。


文化历史和新型酿酒工艺 打造澳洲特色葡萄酒


澳洲葡萄酒行业的蓬勃发展,除了得益于自然条件之外,与其悠久的品酒历史、多元的酿酒经验也密不可分。澳洲是新世界葡萄酒产酒国的代表之一,其酿酒方法不需要陈年,有别于采用传统陈酿技法的法国。澳洲葡萄酒崇尚保留葡萄品种的最高原味和果香,这使得澳洲葡萄酒风味独特且别具特色。


酒评家Matt Kramer曾说:在葡萄酒全球化的过程中,澳大利亚葡萄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CEO也表示,尽管葡萄酒全球出口量下降6%,但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金额总体增长4%,这表明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优质特性正在被更多消费者认可。



MT Jagged中极具代表性的 “NV”Sparkling Red(红葡萄起泡酒),就打破了传统葡萄酒的酿酒陈规,利用南澳种植优质红葡萄的优势,创造出的一种澳大利亚特有的葡萄酒。其融合了80%梅洛葡萄和20%西拉子葡萄的独特酒品,不仅中和了白葡萄酒的酸度和红葡萄酒的涩感,优质红葡萄的丰满浓郁口感也得以释放。


据介绍,“NV”的酒中带有樱桃,李子等浓郁浆果口味,同时还带有一丝橡木的香气,口感柔和,酸度适中,是澳洲消费者备受青睐的一款风味葡萄酒。


此外,MT Jagged葡萄酒品牌,因完美天气、酿酒技术等因素,创造出了多款独具风味和特色的新型葡萄酒,如“Honey Myrtle ”Chardonnay(霞多丽白葡萄酒)、“Tangled Rope” Shiraz(西拉子)等,都深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