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创始人吕金刚亲述徽记食品三大品牌19年发展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4
核心提示:在刚刚过去的 “双11”中,好巴食斩获全网豆干零食类目销量第一,销?售同?比增长3000%,使得大众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在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徽记”)身上。
   在刚刚过去的 “双11”中,好巴食斩获全网豆干零食类目销量第一,销?售同?比增长3000%,使得大众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在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徽记”)身上。另外,首战“双11”便受到关注的新品牌“有你一面”,以及旗下经典品牌“徽记”同样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近日,徽记创始人吕金刚在万商大会的“独角兽 ? 2019中国休闲烘焙大单品峰会”上发表了题为《聚焦健康美味,徽记19年的发展之道》演讲,亲述分享了经历19年发展的徽记,如何打造出“徽记”、“好巴食”及“有你一面”三大产品品牌的心路历程。
 
  2001年,吕金刚从经销商转型做品牌商,瞄准快速增长的坚果炒货行业,推出徽记瓜子。当时,洽洽是当之无愧的行业老大;真心以明星代言为切入点迅速扩张,势头正猛;还有大好大、阿明等着名品牌紧随其后。作为跟随者的徽记,如何才能“博”出位?
 
  唯有创新。
 
  吕金刚抓住了两个发力点:一是“徽”,“徽记”二字,既突出了徽派炒货的地域厚重感,又突出了工艺传承的历史文化感;二是“煮”的工艺,由于当时瓜子以炒制为主,这便给消费者造成了易上火,并容易脏手脏嘴的问题,而吕金刚用“煮”这一招,就轻松解决掉存在的痛点,用“干净不脏手,久吃不上火”的广告语强化认知。受益于吕金刚曾经的代理商身份,徽记瓜子凭借差异化卖点和渠道优势,很快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2004年,徽记进军豆制品市场,将四川南溪豆干这一本土特产,进行了品牌化和市场化的改造,推出好巴食豆干。好巴食豆干以正宗川辣为核心卖点,以四川脸谱为品牌LOGO,将四川文化导入品牌内涵。产品先打开四川市场,随后走到全国。由于产品健康并极具特色,造成市场供不应求,于是徽记在2007年建立工厂,扩大产能,并在之后的三年保持50%左右的高速增长。
 
  吕金刚表示,好巴食豆干之所以能够走到全国,也是源于川味食品风靡全球的热潮,更得益于消费者对川味休闲零食的喜爱和认可。
 
  此时的徽记手握“徽记”和“好巴食”两大品牌,不断从宽度和纵深两个维度推出新品:第一,不断扩充品类,玉米烧、麻辣花生、川辣素肉等新品层出不穷;第二,对既有产品进行再开发,不断丰富其规格和口味,以适应不同的消费需求。以新品为突破点,徽记迅速在大而散的行业中打造出了品牌力。
 
  近几年,好巴食自热小火锅、徽记金刚葵、徽记坚果米通等新品紧跟潮流,表现亮眼。
 
  受消费升级、面类产品回暖的影响,2018年,徽记推出“有你一面”品牌,进军方便面制品市场,椒麻板面、葱油板面、宜宾燃面等具备四川特色的口味备受消费者追捧,取得了不错的销量。目前仅在电商有售,旗下的椒麻拌面已是风靡线上的网红口味。此款面品有三个特点,一是绝对做到“零”添加;二是面经过8小时日晒手工折面,足够Q弹劲道;三是原料全部采用俄罗斯、加拿大进口,品质优异。产品目前已申请国家的食用专利、新型专利技术,这是徽记所独有的。
 
  “做产品,慢不怕,只要你坚持用良心、用好的品质去做每一代产品,最终会赢得市场的青睐。”吕金刚说道。对于2020年规划,他表示将会开发更多的新品,包括围绕大豆及蛋白质素肉的产品、坚果类的产品等,核心是想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营养的产品,因为在零食趋于正餐化的当下,健康与营养是未来的一个必然消费趋势。
 
  在峰会的最后,吕金刚说:“在食品行业做产品,必然要坚守一条底线,即企业做出的产品要敢于给自己的父母、小孩食用。相信只有这样,才有底气在这个充分竞争的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