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福建厦门:突击检查两家人气火锅店检查状况良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冬季正是吃火锅的时节,12月15日,福建省厦门市食安办“月月十五查餐厅”行动开展人气火锅店突击检查。厦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与群众代表一同走进火锅店后厨,对后厨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进行全面查看,还重点检查了油品、火锅底料的使用以及废锅底废油的处理。
  冬季正是吃火锅的时节,12月15日,福建省厦门市食安办“月月十五查餐厅”行动开展人气火锅店突击检查。厦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与群众代表一同走进火锅店后厨,对后厨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进行全面查看,还重点检查了油品、火锅底料的使用以及废锅底废油的处理。

  此次厦门“月月十五查餐厅”行动根据群众留言选择了小龙坎和老码头这两个人气火锅店品牌。在湾悦城的小龙坎火锅店,执法人员查看了库存食用油、牛油火锅底料,以及花椒、香辣酱等调料的进销台账和出厂检验报告。台账显示,该店内废弃火锅油有专业公司接收,一个星期处理一次。但在检查该店一批泡面的检验报告时,现场负责人表示只能提供该产品去年11月份的相关报告,最新报告目前存放总部仓库,并不在该店内。执法人员要求餐厅在限期内补齐相关食材的索票索证材料备查。随后,执法人员对后厨卫生环境及设备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查看。该店后厨不锈钢操作台干净整洁,食材也按照规定将生熟及半成品分区存放并加盖保鲜膜。但执法人员发现,存放食材的冰箱设备陈旧,无温度显示,并当场提出更新设备或在冰箱内添加温度计的整改意见。检查还发现,冰柜内有开封的“香炸油条”未密封,操作间部分配制调料半成品虽然有保鲜膜覆盖,但并未标注明确保质期,需要整改。另外,在后厨加工区的货架上摆放了纸箱,执法人员提示说,纸箱不可进入厨房加工区域。因为外包装物在运输过程中与其他物体表面接触,容易产生大量细菌。且纸制品受潮容易吸引昆虫或留下虫卵。

  老码头火锅在厦门是拥有多家连锁的人气火锅品牌。执法人员来到老码头火锅吕厝分店餐厅,发现餐厅显眼处设置了大屏幕可以直观地看到后厨情况,“明厨亮灶”已落实到位。该店使用的底油为成都总店统一配送的预包装“火锅底料调和油”。检查发现,底油的进货台账完备,废弃油脂和厨余垃圾的回收记录清晰,且与回收机构的合同也符合要求。记录显示最近一次废油回收就在15日凌晨(检查当日),每次回收都有开具的凭证单据。尽管该店废油回收和卫生方面做得不错,但是执法人员仍发现了一些问题:本应存放“素食、生食”的冰柜内出现了荤食鸭血;金针菇的碟子并未使用保鲜膜分隔;后厨冷冻库中发现了包装破损、可能已经变质的“小油条”;在锅底配置区,红枣香菇等食材未加盖存放。对于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大家关心的锅底能否安心吃的问题,厦门市食安办还邀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现场对上述2家火锅店的干料牛油等火锅底料抽样并进行罂粟壳项目快检,结果显示为全部合格。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除了当场给出整改建议外,执法人员表示后续还将组织“回头看”,跟踪复查这两家火锅店的整改情况。

  随行参加查餐厅的厦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教导员林映萍表示,目前,在火锅餐饮领域必须对两类违法犯罪行为予以高度关注,一种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的食品,即在食品中加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主要体现为在火锅中添加罂粟等有毒有害物质。二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主要体现为对餐厨废油私自回收和重复使用,或使用过期变质原材料等。上述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予以严厉打击。

  随行参加查餐厅的厦门市湖里区人大代表陈国成说,从检查结果看,上述两家火锅店总体情况不错。除了个别设备老化外,食材存放、仓储管理等都比较规范。有了监管部门和媒体的监督,相信餐饮企业会越来越规范,让大家吃得更放心。

  据悉,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近期还将依据群众留言对其他火锅店进行检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