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这些企业太荒唐生产日期还标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生产日期是指商品在生产线上完成所有工序,经过检验并包装成为可在市场上销售的成品时的日期和时间。对消费者而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最基本的安全保障。而有些食品企业,竟然将生产日期都标注错了。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生产日期是指商品在生产线上完成所有工序,经过检验并包装成为可在市场上销售的成品时的日期和时间。对消费者而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最基本的安全保障。而有些食品企业,竟然将生产日期都标注错了。
 
  2019年12月9日,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安庆市太湖县迎节食品厂生产的地方传统糕点小米糖,标签上标注的限制使用日期为2019年11月25日。按照经营户提供的进货凭证推算,进货时就已经超过保质期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该食品厂将“生产日期”误标注为“限制使用日期”。
 
  无独有偶,2019年12月23日,该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又发现相似的问题。望江金美食品厂生产的精致酥糖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20年11月15日,竟然“早产”了将近一年。经调查,问题原因是生产商将“2019年”误标为“2020年”。
 
  目前,该局已经对这两起食品标签案件立案调查。同时提醒这些规模较小的食品企业:规模小不是违法的挡箭牌,再小的企业也要遵守法规,规范生产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