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四川高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学校及周边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核心提示:近期,为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四川省高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防线。
  本报讯 近期,为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四川省高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防线。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该局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制定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和操作规范,以制度来规范约束从业人员的日常行为,降低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风险。

  加强指导,促进规范化食堂建设。县教育和体育局在新建、扩建、改建学校食堂时提前通报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提前介入,进行图纸审核和现场指导,按要求规范流程布局,提出设施设备要求并严格检查验收。

  严格把关,强化监管。该局严把食品采购关、食品贮存制售关、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关、餐炊具消毒关、培训考核关等。

  强化行政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该局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及食品原料的抽检力度,严防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和食品原料进入校园;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食品摊贩的专项整治力度,对存在过期食品、无证经营、超经营范围的依法查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