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基本全覆盖!浙江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5  来源: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号
核心提示:11月12至13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在绍兴嵊州首次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现场会。
  11月12至13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在绍兴嵊州首次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现场会。
 
  会议期间,嵊州、绍兴、宁波、湖州、嘉善、普陀分别交流各地校园食品安全经验和做法。两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观看绍兴市校园食品安全宣传片、实地观摩嵊州市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现场体验违规行为智能抓拍、物联感应异常警示、配送餐车实时定位等科技监管手段,深入交流、学习提高,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今年8月,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浙江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方案要求,到2022年,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等级达到B级以上,校外供餐单位100%通过HACCP或ISO22000体系认证并建设智能“阳光厨房”,品牌连锁超市入住率达到100%,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阳光厨房”基本全覆盖,中小学和二级(含)以上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基本全覆盖。
 
  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初现成效。
 
  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各级各类学校均建成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和师生监督组织;
 
  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基本全覆盖;
 
  就餐人数300人以上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基本达到B级以上;
 
  学校大宗食品统一配送或定点采购基本实现全覆盖;
 
  全省品牌超市校园入驻率达到90%以上;
 
  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达到90%以上。
 
  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面广量大、动态性强,必须长抓不懈、警钟常鸣。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发现问题、排查风险,用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更有力有效的制度机制,用心用情用力筑牢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要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落细,真正责任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家供餐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要聚焦学校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加大对学校食堂、校内超市、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食材供应商、校园周边100米内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和对面、油、肉、蛋类、豆制品等重点大宗食材监督抽检力度。
 
  要锚定省政府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校园食品安全三年守护行动等任务目标,全面高质量完成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要围绕“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不断迭代升级“阳光厨房”建设,加快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应用场景落地,实现校园食品安的全周期管控、全链条贯通、全过程防控、全社会共治、全方位应用数字化治理模式。
 
  要强化部门协同治理,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监管创新,以更高水平推进我省校园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