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上市3个月暴涨159%,7800亿“油茅”金龙鱼力压海天登顶食企之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8
核心提示:金龙鱼,果然是条“大金鱼”!上市不足3个月,市值暴涨159%,直接杀进A股前十。
   金龙鱼,果然是条“大金鱼”!上市不足3个月,市值暴涨159%,直接杀进A股前十。
 
  今日,有着“油中茅台”之称的金龙鱼股价再度大涨4.22%,收报145元/股,再创收盘新高,总市值高达7861亿元,跃居创业板市值排行第二位,仅次于宁德时代。相比3个月前,2020年10月15日上市发行价25.7元,股价涨幅更是高达464%。
 
  一周前,食品板在盘点各大食企年终市值时(点击蓝字查看年终市值盘点),金龙鱼还以5873亿元屈居“酱油界的茅台”海天味业之下,彼时,两者市值相差超过600亿元。一周后,金龙鱼就已成功取代海天味业(市值为6943亿元),登顶食品饮料板块市值第一的宝座,且超越后者高达900亿元!想过这一天会来,但没成想竟如此之快!
 
  用实力说话,营收超茅台2倍
 
  资本市场的看好,绝对离不开金龙鱼良好的业绩。
 
  2019年,金龙鱼营收超过了1700亿元之巨,其营收约为海天味业的8倍,茅台的2倍。和茅台这样的“酒中奢侈品”相比,金龙鱼旗下诸多产品可都是家家户户都要用到的生活必需品。2020年,金龙鱼的业绩也保持了稳健增长,1~9月金龙鱼实现营收1399.93亿元,同比增长11.71%;实现净利50.90亿元,同比大增45.88%。即便是疫情之下,金龙鱼赚起钱来也毫不手软。
 
  市场统治力“碾压级”,超过海天
 
  此外,金龙鱼的渠道力也值得一提。如今,金龙鱼粮油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国市场,远超海天,并且是“碾压级”的强悍覆盖。
 
  根据尼尔森数据,金龙鱼小包装食用植物油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9.5%、39.8%及38.4%,均远超竞争对手;在包装面粉市场,金龙鱼2019年的市场份额为29.1%,碾压竞争对手,差不多等于第二名到第四名的合计销售量;在包装米市场,金龙鱼2019年在现代渠道销售量份额为18.4%,位列第一。
 
  凭借规模宏大的生产、销售和物流网络,如今金龙鱼已覆盖全国2800多个市、县,共计31个营销分公司,24个直销部,超过2600家经销商,130多万个终端客户。
 
  入华30余年,总投资超300亿人民币
 
  进入中国30余年来,金龙鱼无疑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一方面,金龙鱼品牌在中国人尽皆知,据2019中国品牌力指数显示,金龙鱼连续9年荣登食用油品牌榜品牌力指数榜首;另一方面,金龙鱼的产业链纵横交错,食用油、大米、小麦无不涉足,一举一动都足以“惊动”中国老百姓的生活。
 
  目前,金龙鱼在中国总投资超过300亿人民币,现有员工2.7万人,在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成和在建生产基地70多个,生产型实体企业100多家,拥有300个以上的综合加工车间。旗下更是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 “海皇”、“丰苑”、“金味”、“锐龙”、“洁劲100”等十余个知名品牌,产品涵盖了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米粉、豆奶、餐饮专用粮油、食品原辅料、油脂化工等诸多领域。
 
  多元化初见成效,要抢调味地盘
 
  近年来,金龙鱼也一直在尝试多元化布局,以求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在粮油品类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调味品无疑将成为其未来的拓展方向,或将与海天味业、李锦记等调味巨头上演“神仙打架”的名场面。
 
  长期以来,金龙鱼一直是海天味业、李锦记等国内知名调味品生产企业的食品级豆粕主要供应商。在成本方面有优势;而在品牌和渠道方面,同样也不会弱于以上两者。调味品产业分为17大类产品,上万个品种。尽管现在的销售渠道已经由传统的经销商渠道演变为全渠道销售体系。但是调味品的销售终端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餐饮业、家庭厨房和食品加工三个方面。而这些都与金龙鱼的销售体系重合,因此在这一领域大有文章可为。
 
  早在2014年,金龙鱼就曾对外透露,未来公司将推出自己品牌的小包装酱油和醋产品。而在2020年的金龙鱼跨年夜上,“带货女王”薇娅携手奥运冠军田亮,在米、面粉、挂面、油、调味品五大产品展区近距离体验产品质量。其中,在调味品区域,两人品尝了新奇的酱油味冰淇淋、麻油味冰淇淋等。可见金龙鱼在调味品品类已经提前储备。
 
 
  金龙鱼方面也公开表示,未来还会开发更多新产品,利用公司生产、研发、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助推优质的调味品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