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北全力推动春耕生产夺取夏粮丰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核心提示:【概要】3月9日,湖北春季农业生产暨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枣阳举行。作为湖北产粮大市,枣阳市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做大做强粮食全产业链。枣阳市委书......

【概要】3月9日,湖北春季农业生产暨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枣阳举行。作为湖北产粮大市,枣阳市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做大做强粮食全产业链。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一是藏粮于地建设高产稳产农田;二是藏粮于技加速科技兴粮。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荆门市以宜机化、节水化、绿色化三大改造为抓手,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惊蛰已过,农时不等人。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粮食生产强基固本。


3月9日,湖北春季农业生产暨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枣阳举行。大会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去年水平以上,建成高标准农田410万亩。


作为湖北产粮大市,枣阳市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做大做强粮食全产业链。2020年枣阳市粮食面积300.55万亩,总产126.29万吨,粮食全产业链实现产值175亿元。


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一是藏粮于地建设高产稳产农田;二是藏粮于技加速科技兴粮。目前全市149万亩小麦一二类苗占比92.6%,奠定了夏粮丰收基础。”


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荆门市以宜机化、节水化、绿色化三大改造为抓手,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荆门市委副书记李涛:“以宜机化改造为抓手,加快机器换人;以节水化改造为抓手,促进节本增效;以绿色化改造为抓手,优化农田生态。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440.91万亩,占耕地面积的58%,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逐年稳步提升。”


惊蛰已过,农时不等人。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肖伏清表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稳定播种面积上要下足功夫,扎实有效做好春耕备耕。


肖伏清:“省政府已经下达2021年粮食播种面积6967.9万亩的总目标,各地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尽快把任务分解到市县乡,把面积落实到村到田。确保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任务。”


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粮食生产强基固本。截至3月初,湖北省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整体进度率超过50%。今年新建设410万亩高标准农田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肖伏清表示,各地要统筹安排、抓紧行动。


肖伏清:“从今天开始,在100天内完成2019年、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收尾及验收移交工作;完成2021年任务的项目选址、勘察、设计、方案批复等前期工作。2021年度建设任务要确保在9月底前全部项目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总体工程的80%以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