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华熙生物推出国内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水肌泉”,玻尿酸应用再辟新赛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3
核心提示:3月22日——世界水日,全球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688363.SH)正式推出国内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水肌泉”。这是华熙生物继成功主导申报玻尿酸入食获批、发布玻尿酸食品终端品牌黑零之后,再次将玻尿酸应用赋之国民饮食领域中。
   3月22日——世界水日,全球玻尿酸龙头企业华熙生物(688363.SH)正式推出国内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水肌泉”。这是华熙生物继成功主导申报玻尿酸入食获批、发布玻尿酸食品终端品牌黑零之后,再次将玻尿酸应用赋之国民饮食领域中。
 
  华熙生物表示,上市水肌泉玻尿酸饮用水的初衷就是让生物科技赋能大场景高频次消费品,让生物活性物质惠及更广泛大众。
 
  那么此次华熙生物推出的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有哪些特点?华熙生物如何推动玻尿酸原料在食品行业的发展?玻尿酸普食赛道,还有哪些创新点?
 
  引领消费新趋势:喝水+补充玻尿酸
 
  玻尿酸(学名透明质酸、HA)是人体自有物质,一个玻尿酸分子能锁住1000个水分子,在体内主要发挥保湿、润滑和粘弹三大功效。
 
  科学研究已经证明,20岁后人体内玻尿酸含量逐渐减少,是导致关节僵化、皮肤老化、皱纹增多、眼花干涩等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通过口服能提高人体内的玻尿酸的含量,2005年发表在《中国药学》杂志上的文章中,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口服透明质酸钠后机体血液中透明质酸钠浓度明显升高。
 
  在上世纪80年代末,食用透明质酸钠美容保健食品在日本最先开发和流行,后来欧美国家还将玻尿酸食品用于改善关节健康,如美国的骨关节保健品Movefree中就以玻尿酸为主要原料。目前日本马拉松的指定用水中必须添加玻尿酸,以减少运动中体内的水分流失,防止“脱水”。日本可口可乐公司还为皮肤干燥人群推出含有玻尿酸的保湿健康巡茶,改善肌肤干燥的情况。
 
  在我国,2008年国家卫生部批准玻尿酸作为保健食品原料,今年1月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正式公告,准许玻尿酸在普通食品中添加使用,两次入食获批,背后的申报及推动者均是华熙生物。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表示:“华熙生物坚持努力16年,终于推动玻尿酸入食获批,在这16年里,我们坚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两个研究”),对国内玻尿酸食品的政策开放做好了充分准备,希望通过玻尿酸这个天赐之物,为大众带去更多健康美丽。”
 
  “水肌泉”正是在此背景下,由华熙生物推出的国内首款玻尿酸饮用水。旨在推动?物活性物质在多种饮用场景中的应用,让中国消费者通过消费?常饮品就能享受到?物活性物质所提供的?命活?。
 
  该产品配方极简——纯净水+玻尿酸,无添加、无防腐,采用无菌灌装。每瓶水中内含66mg食品级玻尿酸,口感柔和顺滑,在喝水的同时就能补充玻尿酸。同时,这还是一款0糖0脂0卡的饮用水产品,充分满足时下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水肌泉”玻尿酸饮用水所采用的是华熙生物自主研发生产的食品级玻尿酸原料HAPLEX?Plus,完全符合国家卫健委批准的玻尿酸食品原料标准。并且该产品已被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uropA&Glaboratiories等国内外多家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印证具有对人体的皮肤保湿、抗氧化性、减轻关节疼痛、僵硬等功效,已经被Movefree、可口可乐、Wonderlab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所采购使用。
 
  “水肌泉”玻尿酸饮用水的问世,打破了国产玻尿酸饮用水的空白,将口服玻尿酸带入更广人群、更高频次的使用场景,开启了玻尿酸应用的新里程,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饮水新选择。
 
  加码玻尿酸食品终端布局,新蓝海开启
 
  今年1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准了华熙生物的申报,准许透明质酸钠(即透明质酸、玻尿酸)在普通食品中添加使用。
 
  国内玻尿酸食品蓝海市场随之进一步开放,引发国内食品厂商及玻尿酸企业悉数跟随,数家企业接连推出各种玻尿酸食品,包括糖果、口服液等品类,抢位玻尿酸食品市场。而玻尿酸饮用水的品类产品却一直未有企业涉及。
 
  作为全球最大的玻尿酸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华熙生物在玻尿酸核心技术、产业化水平、创新应用等方面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在口服玻尿酸及食品级玻尿酸原料方面具备先导优势。
 
  早在十几年前,已有不少国际知名企业向华熙生物采购食品级玻尿酸原料,用于终端产品生产。而依托自身“两个研究”,华熙生物陆续产出口服玻尿酸研究成果,还与哈佛医学院合作,就不同分子量玻尿酸对肠胃的功效开展研究。
 
  在玻尿酸入食获批之前,华熙生物已拥有多种玻尿酸终端食品、饮品的技术和产品储备。此次,华熙生物以“水肌泉”布局玻尿酸饮用水潜力市场,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功能+高频,
 
  或成玻尿酸普食赛道的新思路?
 
  口服美容市场如今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作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口服美容市场,仅2019年上半年,便有来自全球各国及地区的286个口服美容品牌入驻天猫国际平台,且产品SKU达到3161个。据预测,2022年我国口服美容市场规模将高达238亿元。
 
  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中国包装饮用水产量为7574.7万吨,占中国软饮料产量的54.1%。而2013-2019年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持续增长,2019年已经达到1486.5亿元。并且,中国居民饮用水的包装化率和发达国家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人均单日包装水消耗量大约只是美国的三分之一,支撑中国包装饮用水品类的销售额最近几年始终保持10%左右的增长速度。
 
  口服美容+饮用水,水肌泉选择了一条横跨两个市场的新赛道,将口服美容的需求付之于高频的饮水日常,降低了口服美容的门槛。两个市场的结合,让这条赛道写满了高速与潜力。而玻尿酸就是进入这条赛道关键催化剂。
 
  疫情爆发引起了全球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2021年将是功能性食品爆发的一年。越来越多的食品品牌开始入局功能性食品赛道。水+维生素、水+膳食纤维、水+胶原蛋白肽……,今年玻尿酸普食的准入,无疑给这条赛道提供了新方向。华熙生物“水肌泉”在此迈出了开拓的一步。
 
  根据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检索显示,在2003年出现第一个含玻尿酸普通食品,2017年-2020.6月新增126个,截至2020年5月,全球含玻尿酸的食品共有2000多个,其中普通食品554个。并且数量在快速增长。
 
  将功能性赋予高频快消品上,将玻尿酸应用于高频使用场景下,将会是玻尿酸普食应用的新思路。就像逛街休息时,与姐妹下午茶吃的含玻尿酸的点心,办公室随手拿起的桌上含玻尿酸的饮用水,在不经意间,就能产生健康美丽的变化,何乐而不为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