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督导高考考点食品安全工作,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6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切实加强2021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考生饮食安全,2021年6月2日—4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久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以高考期间集中就餐的学校食堂和定点就餐的社会餐饮为重点单位,以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切实加强2021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考生饮食安全,2021年6月2日—4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久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以高考期间集中就餐的学校食堂和定点就餐的社会餐饮为重点单位,以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为高考保驾护航。
 
  检查组一行深入东辰荣兴国际学校、绿然国际学校、太和中学、蓬溪中学等学校考点,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管理、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储存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并对高考期间的菜单进行严格审核。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要求在规定期限完成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全力确保考生饮食安全。二是要密切配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共同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三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对辖区内的考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严检查,零容忍,重实效”。定人、定岗、定责对全市29个高考食宿点食品安全实施全程监督,同时加强综合防控,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