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双管齐下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9  来源:益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今年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为先、高效监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通过强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逐步提升全市特殊食品经营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据悉,在7月底之前将完成8条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的创建工作,涵盖近200家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门店。
  “你店销售的功能型饮料属于保健食品,应当设专柜陈列,并张贴警示用语。”6月16日,烈日炎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正挨家挨户对特殊食品经营者进行检查指导。这是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指导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为先、高效监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通过强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逐步提升全市特殊食品经营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据悉,在7月底之前将完成8条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的创建工作,涵盖近200家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门店。
 
  此外,自今年6月开始至11月底,该局还组织开展打击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及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围绕许可资质、虚假宣传、混放销售、行为规范、标签标识和网络销售六大重点问题,督促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志强表示,全市系统将把示范创建活动与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一手抓规范引导,一手抓案件查处,双管齐下、稳步推进,防范和化解特殊食品经营行业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特殊食品消费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