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7.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1
核心提示:​​维他奶批准股份奖励计划,瑞幸补发19年财报,达能新收购加码植基,叮咚买菜大涨近100%,“道地”茶母公司拟上市
   瑞幸补发2019年财报:净亏损31.6亿元(36氪)
 
  昨天晚间,瑞幸咖啡补发经审计2019年年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瑞幸营业收入30.25亿元,同比增长260%;期内净亏损为31.61亿元,同比扩大95%。2019年财报的重新审计,是还原瑞幸真实财务数据的基础。受此消息影响,瑞幸咖啡粉单市场开盘后股价大幅上涨。
 
  叮咚买菜一度大涨近100%,抵四个每日优鲜(腾讯新闻)
 
  昨天,叮咚买菜盘中一度大涨95.5%至45.984美元,市值站上100亿美元,换手率近60%。叮咚买菜当天盘中大涨,暂两度触及临停。或受此影响,另一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开盘后股价涨幅达到12%,股价报10美元/股,市值23亿美元。以市值算的话,叮咚买菜相当于4个每日优鲜了。
 
  茶饮“道地”母企汇泉国际递交上市申请(香港经济日报)
 
  据香港经济日报今日消息,茶饮料品牌“道地”母企汇泉国际递交上市申请。截至去年底止,汇泉国际于天然、健康及功能饮料类别包括9个品牌,涉及252个SKU,同时汇泉亦有进口多个国际烈酒及葡萄酒品牌,包括164个品牌的1,434个SKU。
 
  汇泉于1982年成立,现拥有自家品牌产品地道及美果品牌,包括道地茶品系列、道地极品系列、道地百果园系列、百果园系列、巴仑氏系列等。而公司合作的烈酒及葡萄酒品牌有Jack Daniel's、BACARDí、JURA、The Dalmore等。另外,其他产品包括美果零食及道地雪糕。
 
  维他奶董事会采纳股份奖励计划(公司公告)
 
  昨天,维他奶宣布董事会已批准采纳股份奖励计划,该计划将于明天生效,为期10年。据计划规则,维他奶可不时按其绝对酌情权,选择任何合资格参与者以奖励持有人的身份参与股份奖励计划。该计划旨在吸引及挽留管理层和主要雇员、使合资格参与者的利益与公司的长远成功保持一致、为管理层和主要雇员提供公平和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并推动实现本公司的策略目标。
 
  Smithfield Foods将支付8300万美元解决猪肉价格垄断指控(路透社)
 
  双汇旗下的Smithfield Foods周三表示,其将支付8300 万美元来解决诉讼,该诉讼指控几家公司合谋限制每年规模价值200亿美元的美国猪肉市场供应,以抬高价格和自身利润。
 
  甜甜圈连锁Krispy Kreme定价低于设定区间,筹资5亿美元(路透社)
 
  路透昨日消息,甜甜圈连锁店Krispy Kreme上市定价为每股17美元,低于早先设定的每股21~24美元的范围。此次发行2940万股,筹资5亿美元,IPO估值为27亿美元。
 
  约一半中国在售比萨饼使用恒天然奶酪(stuff)
 
  据恒天然首席执行官 Miles Hurrell 近日表示,恒天然每年在创新上花费 1 亿新西兰元,以确保它满足客户的需求并推出新的和可持续的产品。此外,大部分研发后的产品,都用于出口。例如,中国和东南亚对奶酪的需求量很大,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比萨饼中有50%使用了恒天然奶酪。
 
  新茶饮品牌”小满茶田“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1轮融资(界面)
 
  6月29日,新茶饮品牌”小满茶田“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众源资本领投,老股东元禾原点及尚承投资继续加码。目前,小满茶田直营店总数已超过40家,预计今年门店数将突破80家。
 
  达能法国业务拟增加约700名员工(世界报)
 
  据世界报昨天消息,达能拟为其法国业务增加约700名员工,在和优化的人数相抵后,这将让在“本土优先”计划下法国业务净减少约425个职位。据悉,该计划不会影响当地的工厂员工,将于今年9月由负责新鲜乳制品业务的总经理开始实施。
 
  达能收购有机椰子基食品商Harmless Harvest多数股权(公司新闻)
 
  昨日,达能旗下风投部门Danone Manifesto Ventures宣布,其已收购有机椰子基食品商Harmless Harvest的多数股权,后者提供椰子水和无乳椰基酸奶等产品。该部门指,此次收购将支持达能全球植基业务加速增长,为消费者在全天时段提供更多植基食品选择。
 
  雀巢普瑞纳将投1.82亿美元加码产能等(Pet Age)
 
  据外媒昨日消息,针对一家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工厂,雀巢普瑞纳宠物护理宣布了一笔价值1.82亿的投资计划,包括扩建产能、新建10万平方英尺的仓库等。工厂扩建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成。
 
  雀巢投资1亿美元加码美国冷冻食品(Governor)
 
  昨日,雀巢宣布投资1亿美元加码美国冷冻食品等业务,将扩建加夫尼工厂产能,该厂生产Stouffer’s和LEAN CUISINE冷冻食品。上述工厂经理Nicole Caldwell称,冷冻食品过去几年一直增长,疫情居家消费加剧了这个趋势。
 
  泰森食品投资智能机器人公司(Food Dive)
 
  据外媒昨日消息,泰森食品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参与了Soft Robotics的1000 万美元B轮融资。后者提供用于食品加工的AI机器人技术,这项自动化技术能批量拣选易碎和形状不规则的蛋白质、农产品和烘焙食品。报道称,在过去三年中,泰森食品在肉类和家禽工厂的技术和自动化领域投入了超过 5 亿美元,以保障员工安全并弥补因疫情而扩大的劳动力缺口。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中金公司:速冻调理食品未来有望诞生一批收入超百亿元的龙头企业(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中金公司研报认为,全球来看,速冻调理食品是消费品中的20年维度的成长赛道,我国速冻调理食品2010-2030年处于成长期,预计未来10年收入CAGR达10%,行业收入达5000亿元,其中预制菜赛道正处于爆发期,预计未来5年收入CAGR超20%。对标美日,中金判断,我国未来有望诞生一批收入超百亿元的龙头企业,产品和渠道强者有望胜出。
 
  东北证券:当前高端白酒市场仍然稳健,啤酒动销超出预期(证券时报)
 
  根据证券时报今日消息,东北证券研报认为,渠道调研当前高端白酒市场仍然稳健,批价库存处于良性水平,五粮液经典投放量超预期,且批价逐步上移;泸州老窖随着人事调整到位,销售层面将再次发力,继续看好高端表现。根据渠道调研,2021年5月华润啤酒、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等厂商动销均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动销在去年5月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了基本持平或正增长,建议重点关注夏季欧洲杯等体育赛事和宣传活动对啤酒消费的利好。
 
  中金:生猪价格触底反弹,但难有突破(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中金公司研报指出,预计三季度生猪价格或将止跌反弹,消费回归、大猪出清、政策利好、进口收紧等多方面因素,将支持猪价有所回升,但是我国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生猪存栏及能繁母猪存栏已经逐步从供给偏紧恢复至正常年份水平,生猪价格重心已整体下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