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品安全】五步教你如何选购进口橄榄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5  来源:黄埔海关12360发布微信号
核心提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橄榄油受到很多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那么如何能选购到质优的进口橄榄油呢?
  进口橄榄油

  选购指南

  正确选购方式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橄榄油受到很多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那么如何能选购到质优的进口橄榄油呢?
 
  一 进口橄榄油来源地
 
  我国进口橄榄油主要来自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摩洛哥、澳大利亚、突尼斯和土耳其等国家。其中,西班牙、意大利、希腊也是传统的橄榄油产地。
 
  二 进口橄榄油执行标准
 
  进口橄榄油执行的标准包括GB 2716-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GB7718-2011《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等。

  三 橄榄油的分类
 
  橄榄油可分为初榨橄榄油、精炼橄榄油、混合橄榄油等。其中,初榨橄榄油又可分为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级初榨橄榄油、初榨油橄榄灯油。
 
  四 进口橄榄油的选购
 
  1 看品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橄榄油的品名不可直接标注“橄榄油”,而是应注明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级初榨橄榄油、混合橄榄油等。
 
  Tip 1:
 
  消费者不要购买或食用无中文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的橄榄油。
 
  2 认指标
 
  橄榄油的中文标签应标注反式脂肪酸含量,初榨橄榄油的反式脂肪酸量≤0.05,精炼橄榄油的反式脂肪酸量≤0.20~0.30。
 
  Tip 2:
 
  获得中国有机认证要在最小销售包装上加施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有机码和认证机构名称。
 
  3 比等级
 
  特级初榨橄榄油是国际公认的最顶级的橄榄油,可以从外文标签中分辨特级初榨橄榄油,例如英语应为“Extra Virgin”、意大利语应为“Extra Vergine”、西班牙语应为“Extra Virgen”。
 
  4 读标签
 
  进口预包装橄榄油除要符合进口食品标签基本要求外,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级初榨橄榄油、初榨油橄榄灯油还应该标示出油橄榄果实的年份。初榨橄榄油不得添加任何添加剂。进口预包装橄榄油的生产日期是以包装日期为保质期起点日期,进口分装产品应再注明分装日期。
 
  Tip 3:
 
  未通过中国有机认证的进口橄榄油不得在包装及其标签上标注含有“有机”“ORGANIC”等字样的文字表述和图案。
 
  5 验证明
 
  消费者可以要求销售方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行核对,来判定橄榄油是否通过合法渠道进口。
 
  Tip 4:
 
  《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是进口食品在国内销售与使用的“身份证”,是进口食品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的必要文书之一。
 
  大家记得向商家索要,避免购买到“来路不明”的商品哦!
 
  供稿:进出口食品安全处、沙田海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