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袖珍苹果富了乡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陕西日报
核心提示:【概要】采摘、装箱、招呼客商、收款 9月18日一大早,薛岔村村民郑丽华就在自家的3亩果园里忙碌了起来。大路沟村是薛岔村的一个自然村,共有7户村民种植袖珍苹果,......

【概要】采摘、装箱、招呼客商、收款……9月18日一大早,薛岔村村民郑丽华就在自家的3亩果园里忙碌了起来。大路沟村是薛岔村的一个自然村,共有7户村民种植袖珍苹果,种植面积共90亩。“袖珍苹果销量很好,现在每天都有游客专门开车到我们这里来采摘。刘忠林家里常年只有自己和妻子打理果园,劳动力少。自2015年以来,薛岔村累计种植苹果700余亩。


金秋九月,沿着吴起县吴起街道薛岔村大路沟村的沥青道路,随地势蜿蜒而上,一侧是绵延的山岭,绿树苍翠,一侧是镶嵌在梯田上的百亩苹果园,蔚为壮观。秋叶随风摇曳,把阳光洒在郑丽华的身上。


采摘、装箱、招呼客商、收款……9月18日一大早,薛岔村村民郑丽华就在自家的3亩果园里忙碌了起来。“从9月初采摘园开园到现在,前来采摘、购买袖珍苹果的游客络绎不绝,苹果每公斤售价20元,现在已经卖了2万多块钱,预计还能再卖3万多块钱。”郑丽华笑着说,“这些钱不仅够我们老两口一年的开销,而且还能攒下不少。”


大路沟村是薛岔村的一个自然村,共有7户村民种植袖珍苹果,种植面积共90亩。近几年,这个小山村靠着种植袖珍苹果一下子火了起来。


“袖珍苹果销量很好,现在每天都有游客专门开车到我们这里来采摘。”村民刘忠林说,为了不误采摘,他和妻子每天一大早就来到果园,他负责采摘,妻子负责装箱和招呼客人,两个人忙碌着,想要抢在中秋节前卖完地里的苹果。


刘忠林家里常年只有自己和妻子打理果园,劳动力少。前几年,一到苹果丰收的季节,刘忠林就开始发愁,眼看着别人家的苹果早早售罄,可自家的苹果还红红地挂在枝头。去年,吴起街道大力推行“以果为媒”,举办采摘节,让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这不仅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同时也减轻了农户的采摘负担。


自2015年以来,薛岔村累计种植苹果700余亩。今年该村果园进入丰产期,预计亩产1500公斤至1750公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