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执法手册》指导基层开展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场监管工作职责,梳理了粮食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及主要政策文件,印制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执法手册》(以下简称《执法手册》),发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开展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场监管工作职责,梳理了粮食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及主要政策文件,印制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执法手册》(以下简称《执法手册》),发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开展工作。
 
  该《执法手册》是针对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在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特别是粮食收储领域监管执法相关工作中的空白,在市场监管总局相关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我省监管工作实际编印的一本指导性工具书。《执法手册》包括调查指南和法律法规及主要政策规定两大部分,涵盖了调查方式方法、步骤、内容及要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9部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等2部部门规章、《关于公布2021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的通知》等13件主要政策规定。通过理论与实践经验的结合,指导执法人员在实际监管工作中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既具实用性,又有可操作性。
 
  《执法手册》印发后,将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学习《执法手册》,强化粮食市场监管,依法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工作任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