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加快推进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10月12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10月12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刘素珠,副局长刘高畅;市局网络外卖餐饮专项整治工作组下设综合督导、新闻宣传、线索归集、案件查办、检验检测 5 个项目组组长,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了阶段性工作成果,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方向和重点。
 
  分管负责人刘高畅强调,针对当前整治工作进度不快、力度不大和数据填报不准的问题,各单位一要加快进度,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按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二要加大力度,紧扣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和重点时段等“四个重点”,以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媒体曝光各环节中归集的线索为突破口迅速倒查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声势;三要加紧督导,定期汇总各组和各县(市)、区工作进展和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做到每周有督查、每月有通报,形成强大工作推力;四要加强管理,明确专人负责数据统计填报,台账、文书、图片等痕迹资料的收集归档,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
 
  派驻纪检组组长刘素珠指出,市场监管系统上下一盘棋,高度重视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市纪委关于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部署迅速,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尚有差距。主要表现在自查自纠不够深入、措施不够有力、各方责任没有压实等。她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一是排查要再深入,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督促整改,形成工作闭环;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整治人员责任、平台责任和入网经营户责任;三是措施要再加力,严厉打击一批“黑外卖”,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表示,会议指出的各项问题,各单位(部门)要照单全收,迅速补强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并就推进下步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整治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在整治工作中,增强主观能动性;二是要坚持全覆盖排查,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四个重点”,分步实现排查整治全覆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线索倒查深挖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问题,展示一批易感知、可检验的工作实绩;四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餐饮主体多、分布广、问题杂,整治难度大,要克服困难,强担当善作为,力戒作风漂浮和形式主义;五要加强督办,及时通报问题,层层传到压力,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