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猪肉价格平稳 蔬菜价格冲高回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宝应日报 莫斐
核心提示:“菜篮子”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近日,不少居民反映,蔬菜价格疯涨,不少蔬菜价格已经赶上肉类价格,“买蔬菜不如买肉”“菜不够,肉来凑”。11月1日上午,......

“菜篮子”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近日,不少居民反映,蔬菜价格疯涨,不少蔬菜价格已经赶上肉类价格,“买蔬菜不如买肉”“菜不够,肉来凑”。

11月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在多个蔬菜摊位前,记者了解到,上周,蔬菜价格确实突然升高,但近两天蔬菜价格已经有所下降。“现在蔬菜价格都稳定了,开始下降了,之前小菜卖6元每斤,现在都是4.5元一斤。”蔬菜摊贩告诉记者。

在众多蔬菜中,菠菜的价格波动最为明显。前几天,菠菜的价格突破每斤10元,最高达到14元一斤,不少居民直呼“高攀不起”。

据市场负责人介绍,蔬菜价格的波动主要是受气温变化影响。眼下正是秋冬换季之际,降温之后导致蔬菜生产周期变长,供不应求,前端不足,后端价格就会跟着上涨。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调整,蔬菜供应逐渐稳定,价格也开始回落趋于平稳。此外,猪肉价格相对稳定,没有太大变化。

(记者 莫斐 顾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