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泰国设定2022年750万吨大米出口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据曼谷邮报12月15日报道,泰国为明年大米出口设定了700 - 750万吨的目标,高于今年估计的600万吨,这得益于充足的供水和疲软的泰铢,使泰国大米更具竞争力。
  据曼谷邮报12月15日报道,泰国为明年大米出口设定了700 - 750万吨的目标,高于今年估计的600万吨,这得益于充足的供水和疲软的泰铢,使泰国大米更具竞争力。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Thai Rice Exporters Association)主席查伦Charoen Laothammatas表示,充足的雨水和疲软的泰铢(目前平均为1美元兑33泰铢),预计将支撑未来一年的大米出口。泰铢的疲软使得泰国大米出口价格更具竞争力,5%白米的离岸价现在为每吨390美元,低于越南每吨405美元的价格。但查伦表示,集装箱短缺和舱位不足预计仍将是关键风险因素,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预计泰国今年的大米出口量将达到600-630万吨,略高于去年的572万吨。2021年,泰国预计仍将是世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仅次于印度和越南。为了提高泰国在世界大米出口市场的排名,迫切需要加快培育泰国大米品种。预计2021/2022年泰国大米产量将增加,缘于供水充足,精米产量估计为2000万吨,高于2020/2021年的1700万吨。泰国的水稻产量平均为每莱450公斤,显着低于越南的900公斤和印度的800公斤。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名誉会长Chookiat Ophaswongse最近表示,如果泰国不能改善大米品种以满足客户需求,如提供软质大米,并忽视提高生产率,那么大米出口量可能会逐渐下降。我们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是关注价格支持,要么通过大米承诺,要么通过价格保证计划。越南注重研发,以加强其稻米产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