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淮南市启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示范试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日前,淮南市食安办与淮南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淮南分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本着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企业自愿、改革创新、依法监管的原则,联合启动我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积极发挥保险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日前,淮南市食安办与淮南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淮南分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本着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企业自愿、改革创新、依法监管的原则,联合启动我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积极发挥保险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淮南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坚持“试点先行、重点先推、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的工作原则,重点推进行业领域包括乳制品、肉制品和白酒等较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集体用餐单位、大宗食品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和配餐单位、餐饮企业、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农村集体聚餐、连锁超市等。
 
  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是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创新举措和现实所需,我市下一步将由点及面,全面实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确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实施取得实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