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食安办召开2022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3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3月10日,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3月10日,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茹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食品安全相关部门通报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情况,特别是粮食安全抽检监测情况,提出了风险点及工作建议;食品安全专家认真分析了抽检监测结果,从风险项目危害、风险项目来源、风险项目控制措施等角度对韭菜中农药残留、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污染问题进行风险解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科学性的监管建议;各食品相关处室深入交流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把这次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的重要要求上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根据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使命,为维护全省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加强部门间会商交流,开展风险会商,定期通报食品安全信息,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信息通报机制,共同为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粮食局、哈尔滨海关,有关食品安全专家,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30人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