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阿尔及利亚不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软小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阿尔及利亚主流阿文媒体《消息报》3月1日发布题为《阿尔及利亚不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软小麦》的报道。
   阿尔及利亚主流阿文媒体《消息报》3月1日发布题为《阿尔及利亚不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软小麦》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乌克兰是部分西亚北非国家(埃及和黎巴嫩)和欧洲国家(土耳其和意大利)主要的软小麦供应商,但是阿尔及利亚几乎不从乌进口软小麦。而西欧,或者说欧盟,才是阿软小麦最重要的供应商。阿从乌、俄进口的小麦不超过30万吨。
 
  在乌俄危机背景下,由于紧张情绪的蔓延,国际市场小麦现货价格站上9年来的历史高位。乌俄危机引发的供应担忧,使得小麦期货价格开始飙升。鉴于乌俄两国是全球最大的谷物供应来源,乌克兰的小麦出口量占全球总出口量的25%,玉米出口量占总量的20%。因此,乌俄冲突升级对许多国家的粮食供应构成了威胁。
 
  芝加哥小麦价格飙升至14年最高,达到344欧元/吨。 但是最近两天价格稍有回落,巴黎交易所价格为308.25欧元/吨。
 
  俄罗斯目前小麦年产量约7500-8500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10%-12%,自2016年起,成为全球第一大小麦生产国。俄每年出口3500-4000万吨小麦,占全球总出口量的20%-23%。
 
  尽管如此,阿尔及利亚却不是乌俄两国小麦出口的大客户。阿进口的小麦分为软小麦和硬小麦,法国是阿最重要的软小麦供应国,供应量占阿总进口量的55%-75%,其余则来自德国和波罗的海国家。阿硬小麦来自北美、阿根廷和其他南美国家。
 
  2020年10月,阿放宽了进口小麦的标准,允许进口商在高蛋白小麦的招标中提供俄罗斯或乌克兰等黑海地区小麦。尽管如此,黑海地区小麦供应量仍然很低,不超过30万吨,阿每年进口的谷物总量约为1100-1300万吨,其中750万吨是小麦,主要是软小麦。对于许多西亚北非国家而言,价格是重要影响因素,乌俄两国是最重要的供应商,例如黎巴嫩每年进口60-65万吨小麦,其中80%来自于乌克兰。2021年,埃及50%的进口小麦来自于俄罗斯,30%来自于乌克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