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崇左市市场监管局“零点行动”“突袭”鲜湿米粉生产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崇左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确保“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全市人民食用米粉安全,规范鲜湿米粉行业生产加工秩序,严厉打击鲜湿米粉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3月31日凌晨,崇左市、扶绥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组织“执法为企先锋队”对扶绥县某食品加工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为确保“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全市人民食用米粉安全,规范鲜湿米粉行业生产加工秩序,严厉打击鲜湿米粉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3月31日凌晨,崇左市、扶绥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组织“执法为企先锋队”对扶绥县某食品加工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据了解,本次“零点行动”除了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执法为企先锋队”,还邀请了市场监管人大代表监督员和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全程监督整个执法过程,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击现场的方式,从生产环境条件、原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从业人员管理等8大方面51个检查项目展开检查,执法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生产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并对鲜湿米粉进行抽样,连夜将抽检的鲜湿米粉样品送到检测单位,如有检测不合格的样品,将依法律法依规进行处理。
 
  下一步,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鲜湿米粉生产经营的监管,以“抽检+监督”的形式,做到勤监管、重处罚,以抽检为手段,督促生产企业及经营者落实好主体责任,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提升鲜湿米粉的质量安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