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定远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进口水果监管保障民生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滁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当前正值水果销售旺季,为有效防范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定远县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检查行动,全力守护我县“果盘子”安全。
  当前正值水果销售旺季,为有效防范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定远县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检查行动,全力守护我县“果盘子”安全。
 
  一、全面摸排,建立进口水果监管台账
 
  3月初,进口水果疫情防控监管职责划转至县市场监管局,县局立即召开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迅速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水果批发市场和水果经营店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重点排查经营户进口水果品种和输入国、从业人员等基本信息。截至目前,已登记进口水果经营户62户,并签订《定远县进口水果经营疫情防控承诺书》。
 
  二、强化宣传,提升疫情防控安全意识
 
  执法人员通过微信群、张贴宣传画、上门入户等方式,向经营户宣传进口水果经营相关要求及政策,督促经营户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3号)文件精神做好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提前24小时报备,“四证”齐全;二是需经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销售;三是规范消毒和进口水果经营“三专”管理;四是落实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
 
  三、加强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全面排查“人、物、环境”各个环节风险隐患,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报备进口水果,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同时,对排查中发现的未检测的进口水果立即下架封存,等待后续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县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排查水果经营户208户次,发现环境消杀不到位、销售专区设置不规范等问题7个,均已整改到位。已报备进口水果6批,共计5794公斤,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下一步,定远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进口水果监督检查力度,严查严控、严防严管,筑牢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