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四大因素影响:辽参价格开始反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中渔协海参产业分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5月中旬,山东烟台大批加工客户开始进入辽宁大连、锦州等地海参产地,锦州凌海胜达公司“安源1号”多刺海参成品开始采捕销售,125元的皮参价格标志着辽宁地区成品海参销售价格开始反弹回升。受多种因素影响,5月初开始,大连个别地区鲜活海参成品价格比往年出现大幅调整。但随着春季海参回礁时间的临近,加之以下因素的影响,成品海参价格开始反弹回升。
  5月中旬,山东烟台大批加工客户开始进入辽宁大连、锦州等地海参产地,锦州凌海胜达公司“安源1号”多刺海参成品开始采捕销售,125元的皮参价格标志着辽宁地区成品海参销售价格开始反弹回升。
 
  受多种因素影响,5月初开始,大连个别地区鲜活海参成品价格比往年出现大幅调整。但随着春季海参回礁时间的临近,加之以下因素的影响,成品海参价格开始反弹回升。
 
  一、疫情逐步平稳。
 
  5月16日开始,上海将分阶段复商复市。山东烟台、辽宁大连、河北唐山等海参主产区社会面清零,行程码摘星,人员、物流恢复。尤其是安徽合肥实施中高风险区入境人员精准防控试点,预示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相信在此前后疫情防控将有明显利好。下半年随着餐饮、乡俗逐渐放开,海参市场的报复性消费是大概率事件。
 
  二、辽参不可替代。
 
  对于加工正规国标淡干海参的工厂来说,辽宁大连、锦州等地的围堰、池塘和深海底播海参由于生长时间长、蛋白含量高、皮板厚实,是不可替代的最佳原料,瓦房店沙山围堰海参就一直保持130元以上的收购价格。据广参堂、珍品堂、海星岛等以连锁加盟渠道为主的品牌厂家介绍,他们的淡干海参、速发海参为保证品质,一直以大连海参作为原料,随着大连海参逐步回礁,已经开始大量收购。
 
  三、自行加工较多。
 
  5月上旬的价格回落,已经接近或低于养殖户的成本,越来越多的养殖户选择自行加工成盐渍海参(拉缸盐)或冻煮料,放入冷库存储,待价格合理再行销售,既规避了高温风险,又避免了价格下跌导致赔本销售。但提醒养殖户注意:加工过程中要加工大火候产品,防止因火候不足,导致存储时间短造成损失或因达不到标准无法取得仓单质押贷款。
 
  四、金融机构介入
 
  鲜活海参价格调整,使更多的养殖户选择自行加工,同时也使海参仓单质押贷款的风险进一步降低。越来越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看准了商机和市场需求,开始介入海参产业。大连蔚蓝供应链公司联合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和中铁物流等国企为养殖、加工户提供海参专业仓单质押贷款业务,平安银行对海参从业者提供净资产免抵押信用长期贷款业务,珠江银行等正在积极推进相关贷款业务落地。任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大连有关金融机构的介入,使辽宁海参产业流动资金更加充足,鲜活海参价格逐步稳定回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