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速冻食品证后监督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鹤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鹤壁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组织许可核查、检验检测、执法稽查人员对淇县、浚县速冻食品生产企业随机开展证后监督检查。
  为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鹤壁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组织许可核查、检验检测、执法稽查人员对淇县、浚县速冻食品生产企业随机开展证后监督检查。
 
  检查组围绕厂区环境、设备布局、工艺流程、管理制度等方面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着重检查原辅料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中是否使用霉变、受到污染等不合格原料进行生产加工;是否建立食品添加剂管理制度;是否存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工艺过程是否与申报时一致;直接接触食品的管道、容器是否存在塑化剂污染风险等问题。
 
  本次共检查速冻食品生产企业4家,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设备损坏、出厂检验记录、关键控制点记录不规范和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已移交县(分)局按规定限期督促整改,同时,要求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自查制度,按照《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加强监管,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抓食品生产安全管理,构筑食品生产安全防护网,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