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政府发布《2021年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白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7月2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食安办主任韩永生发布《2021年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以下简称《白皮书》),并回答记者提问。
  7月2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食安办主任韩永生发布《2021年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以下简称《白皮书》),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张家忠,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程燚,省市场监管局(省食安办)二级巡视员赛运和到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发布会。
 
  韩永生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监管执法办案,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国务院食安委对各省(区、市)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安徽省再次荣获A级等次的好成绩,安徽省评议考核成绩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列。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省、市两级党委均将食品安全纳入巡视巡察和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内容,省市场监管局(省食安办)印发《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评价与管理办法》《“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办法》《安徽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安徽省食品安全检查员管理办法(试行)》《安徽省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规定》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重要制度文件,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各方责任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卫生健康部门扎实开展食品中污染物及其有害因素监测,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日常监督检查,组织大中型超市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深化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自查报告率和整改率100%。海关部门深入实施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全年核查进出口食品企业和原料基地107家次。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深入开展食药环犯罪“守护平安—夏秋攻势”行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食品安全“雷霆行动”、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等10个专项整治行动。省市场监管局(省食安办)牵头组织开展了“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和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2021年,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05.9亿元,利润总额203.4亿元,完成全省规模以上工业6.9%的营业收入和7.6%的利润总额,在稳增长、惠民生、保就业、促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发布会受到中央驻皖及我省主要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商报、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质量报、安徽日报、安徽卫视、中安在线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与会记者就食品安全抽检、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食品生产企业监管等社会广泛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