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全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共护食品安全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山东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在由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标准出版社主办的企业食品安全总监落实主体责任共护食品安全经验交流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冠博作为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
  近日,在由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标准出版社主办的企业食品安全总监落实主体责任共护食品安全经验交流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冠博作为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
 
  《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印发后,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宣传解读,加强分类指导,目前,全省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配备食品安全总监7.7万名、安全员43.9万名,建立起了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总监、安全员分级负责的管理体系和责任体系,企业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夯实责任落实基础。省局制定印发《山东省个体工商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等非企业主体监管要求。细化制定15类不同业态、规模主体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要点,指导企业结合实际落实到位。二是开展宣贯培训,迅速普及政策要求。全省高频宣贯,组织专题培训,通过开设线上直播“云课堂”、“山餐安”线上培训以及现场授课等,宣讲60号令制度设计与落实要求,共培训企业人员75.7万人次。三是打造示范样板,以点带面引领推动。市、县两级分别打造了一批标杆企业,通过组织现场会等多种方式推广先进经验,以点带面,层层推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四是强化督查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累计检查企业4400余家,发现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各监管条线均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及时规范企业行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