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客如云x霸王茶姬共同见证数智十年,探索新茶饮破局之道,8月16日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2
核心提示:在这种情况下,区域性茶饮品牌能实现规模化发展吗?茶饮品牌连锁化的机会点又在哪里?在全球都处于疫情常态化的现状之下,茶饮是否还应该坚持“出海”?这些问题,诞生于云南的茶饮品牌霸王茶姬可以用5年多的品牌经营经验来做出回答。
   最近几年,茶饮是餐饮创业的热门赛道,门槛低、资本关注度高等因素吸引了众多入局者。然而真正经营茶饮过品牌的人却知道,“茶饮品牌经营没那么容易”。
 
  前有龙头品牌占据国内市场份额,中小品牌难以突围,后有顾客对卫生、品质、产品差异化的对比,乃至在制作及取餐速度等细枝末节之处的高要求。同质化严重,更使得茶饮成为门店闭店率较高的品类之一,2021年全国仅18.8%的茶饮店经营超过一年。
 
  在这种情况下,区域性茶饮品牌能实现规模化发展吗?茶饮品牌连锁化的机会点又在哪里?在全球都处于疫情常态化的现状之下,茶饮是否还应该坚持“出海”?这些问题,诞生于云南的茶饮品牌霸王茶姬可以用5年多的品牌经营经验来做出回答。
 
  
 
  霸王茶姬门店
 
  引领·开创·破局,霸王茶姬专注国风茶饮
 
  霸王茶姬成立于2017年,彼时茶饮行业虽涌现出很多网红店,但中国文化茶饮依旧是一片蓝海,因此创始团队决定要将原叶鲜奶茶与中国风相结合,做行业的引领者,将“世界好茶在中国”的概念带向世界。
 
  
 
  霸王茶姬首席技术官 尚向民
 
  “茶饮赛道没有天花板,也没有终点线”,想要站稳脚跟需要的不仅仅是对品牌的一腔热爱,更要有相应的策略与布局。霸王茶姬依托本土化优势,获取新鲜的茶叶资源,在成本方面减轻了不小的压力,更重要的是,创始团队在茶香的环绕下长大,更能将专业的茶叶拼配逻辑和自身对茶文化的理解融入进产品中,研发出受顾客喜爱的茶饮。
 
  如今,经过5年发展的霸王茶姬,已经将源自云南的茶香带到了全国各地,更把茶文化带向了世界。目前,霸王茶姬的门店遍及全球100余个城市,门店数量已突破600家。
 
  当门店数量快速增长,门店由国内迈向海外之后,霸王茶姬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如何完成门店的跨区域复制,如何随时了解门店情况,并有针对性的调整策略?霸王茶姬联合创始人、CTO尚向民认为“数智化创新能为品牌找到更可靠的全域化管理运营模式。”
 
  贴心管家·时刻相伴,客如云助霸王茶姬走向世界
 
  霸王茶姬从品牌创立伊始,就选择与餐饮SaaS行业的龙头品牌客如云合作,五年里这种合作从未动摇,客如云与霸王茶姬的联结也越来越深。
 
  尚向民说“客如云场景化的数据分析,提升了霸王茶姬的连锁门店管理能力”。其实,“让数据自己来说话”是客如云产品的基础功能之一,在报表功能中,各门店的商品售卖情况、订单数量、区域经营分析等数据都会清晰的呈现出来。
 
  通过这些数据,小到店长、服务员,大到总部管理人员,可以直接观察到什么单品卖得好,哪家店有问题,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活动,从而有的放矢地制定不同的经营策略。
 
  
  霸王茶姬山茶花系列产品
 
  今年四月,霸王茶姬推出了“山茶花系列”新品,收获了超预期的销售成绩。而这一切正是看到了客如云后台的销量趋势不断走高,让总部意识到山茶花系列的“爆品体质”,于是决定延长售卖时间,加码优惠活动,最终创下了新品销售占比超20%的好成绩,使“山茶花系列”成为了今年以来最受欢迎的新品。
 
  当然,霸王茶姬与客如云的合作长达五年,除了产品功能外,与服务团队的尽职尽责有很大的关系。“客如云是公认的效率高、反应快、服务好!”霸王茶姬技术团队对客如云的夸奖毫不吝啬。
 
  数智化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难免出现问题,但客如云作为优秀的合作伙伴,可以做到随时协助处理问题。自购买产品后,客如云就组建了一个由业务、产研、客服等多部门人员组成的服务群,根据霸王茶姬的业务拓展需求,不断的做产品的迭代优化,主动帮忙解决问题。
 
  
 
  客如云随时协助霸王茶姬处理问题
 
  每每遇到新的需求,霸王茶姬的总部技术团队也习惯了在服务群中反馈,并和客如云的团队一起分析研究,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产品能更加适配品牌的发展规划,而一致的目标也成为了双方团结一心,增进信任的绝佳途径。
 
  因此,在得知今年是客如云成立十周年的时候,尚向民欣然接受了客如云的邀请,将品牌发展历程和与客如云合作的经历展现在镜头面前,并为客如云送上了十周年祝福。
 
  8月16日,关注「客如云」微信公众号,跟着客如云一起回顾过去十年的数智化发展历程,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