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之无忧包有度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食品安全和过度包装监督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8月25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计量处、质量监督处、市计量院、市质检中心联合对我市知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老鼎丰”“米旗”“好利来”等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和过度包装监督检查。现场共抽取5种月饼礼盒产品,委托市计量院进行食品包装计量监督检验,市局将依据检验结果进行处理。
  中秋佳节将近,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民众“舌尖上的安全”,避免“天价”月饼和商品过度包装,8月25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计量处、质量监督处、市计量院、市质检中心联合对我市知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老鼎丰”“米旗”“好利来”等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和过度包装监督检查。现场共抽取5种月饼礼盒产品,委托市计量院进行食品包装计量监督检验,市局将依据检验结果进行处理。
 
  食品生产方面,重点检查了企业保持许可生产条件、食品生产加工原辅料采购存储、进货查验制度及记录、人员管理、出厂检验等重点控制环节。计量监督方面,重点检查了企业使用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情况,以及企业贯彻落实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情况。同时,检查了月饼包装使用的材质、包装层数以及是否存在混装等情形。
 
  食品过度包装不仅加重消费者负担,还会造成资源浪费、环境污染。为杜绝浪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连续多年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过度包装监督检查。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企业进行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和新国标政策宣讲,要求企业积极落实新国标GB 23350-2021 《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相关要求;建议企业在过渡期内,加快包装使用更换工作,及时对现有产品包装进行梳理、对标,确保后续产品符合新国标要求,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绿色环保的节日食品。
 
  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月饼生产经营各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月饼相关企业依法经营,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理性、健康、绿色消费。
 
  供稿:食品生产处 计量处 质量监督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