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加强“天价”月饼监管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中秋节日期间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市重要民生物品、节令商品价格稳定,8月22日至25日,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对中秋节日市场开展价格专项检查,跟踪相关重点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持续开展抽查检查,重点加强“天价”月饼等商品价格的监管。
  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市重要民生物品、节令商品价格稳定,8月22日至25日,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对中秋节日市场开展价格专项检查,跟踪相关重点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持续开展抽查检查,重点加强“天价”月饼等商品价格的监管。
 
  加强对市场主体教育引导
 
  发放《规范市场经营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200余份,统筹运用政策宣导、提醒告诫、行政约谈、巡查检查、行政处罚等多种监管手段,引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确保中秋节日期间我市重要民生商品、节令商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针对中秋节日期间特点,加强米、面、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的日常巡查检查,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低标高结、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
 
  加强“天价”月饼价格监管
 
  检查组以经营月饼的高端酒店饭店、大型商场、超市等作为检查重点,严禁任何经营者趁节日期间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个别月饼经营者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并涉嫌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节日期间民生服务领域的价格监管,对交通、餐饮、旅游、住宿、生活服务业等领域开展价格巡查检查,提高巡检频次,发现倾向性、潜在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规范整改,保障节日价格秩序稳定和消费者切身利益。
 
  供稿:价格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