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用植物油专项规范治理行动推进暨主体责任约谈视频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切实防范和化解食用植物油生产领域食品安全隐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用植物油专项规范治理行动工作推进暨主体责任约谈会议。
  为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切实防范和化解食用植物油生产领域食品安全隐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用植物油专项规范治理行动工作推进暨主体责任约谈会议。市局分管局长,食品安全总监,食品生产科全体;区县局食品生产股监管人员,承担食品生产监管职能的市场所监管人员;全市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食品检验专家对近年来食用植物油检测常见不合格项目、造成产品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研判,对各类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风险防控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提出企业进一步完善管理的意见建议。
 
  会议对食用植物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强调,再次明确此次专项治理有关要求及目标。同时,对全市植物油生产单位进行主体责任约谈,明确禁止违法添加(特别是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掺杂掺假、虚假标识、原料和成品追溯及检验不到位等行为,全面规范全市食用植物油生产行为,督促食用植物油生产单位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在当前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背景下,认真落实总局2022“铁拳”行动有关要求,把食用植物油作为监管执法的重点品种,加大执法力度,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彻底排查隐患,提升行业整体水平。二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各企业坚持诚信守法,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产品标准,按照设定的生产流程组织生产,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三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要真正当好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