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东圣酒业:六百年传承,钟式东圣酒传统酿酒技艺下的郁郁醇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9
核心提示:绵竹,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背倚龙门山脉。数百年来,以水闻名,更以酒闻名。无数文人墨客曾访酒于此,其中就有唐代诗人李白与宋代诗人苏轼。相传李白为求此美酒曾把皮袄卖掉以买酒痛饮,留下“士解金貂”、“解貂赎酒”的佳话。苏轼称赞“三日开瓮香满域”,“甘露微浊醍醐清”,其酒之引人可见一斑。至清末,绵竹酿酒作坊已发展至上百家,着名的大曲坊已增至18家。绵竹商贸因此更为昌盛繁荣,出现了“山程水陆货争呼,坐贾行商日夜图,济济真如绵竹茂,芳名不愧小成都”的繁荣景象。
  绵竹,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背倚龙门山脉。数百年来,以水闻名,更以酒闻名。无数文人墨客曾访酒于此,其中就有唐代诗人李白与宋代诗人苏轼。相传李白为求此美酒曾把皮袄卖掉以买酒痛饮,留下“士解金貂”、“解貂赎酒”的佳话。苏轼称赞“三日开瓮香满域”,“甘露微浊醍醐清”,其酒之引人可见一斑。至清末,绵竹酿酒作坊已发展至上百家,着名的大曲坊已增至18家。绵竹商贸因此更为昌盛繁荣,出现了“山程水陆货争呼,坐贾行商日夜图,济济真如绵竹茂,芳名不愧小成都”的繁荣景象。
 
  
 
  经过数百年的变迁发展,“酒”已成为绵竹的主要城市名片之一,为绵竹酒企的发展奠定了独特的区位优势。四川省东圣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的。自宋代以来,钟氏先祖就在绵竹设坊酿酒,其技艺代代相传,至清末民初达到繁荣高峰,钟氏家族所开设的“长乐春”、“长兴和”、“东圣源”、“裕记”和“同发源”等酒坊均是绵竹当时的着名酒坊。历经数百年的熏陶,钟氏酒坊已在绵竹酿酒行业中占有了独特的地位。虽然因历史原因有一定时期的中断,但钟氏东圣酒传统酿酒技艺一直代代相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东圣酒业董事长钟坤明先生重新燃起了恢复家族酒坊、传承家族传统酿酒技艺的念想,于1982年创办了四川省东圣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绵竹坤明酒厂。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其传承百年的钟氏东圣酒传统酿酒技艺,不断与现代微生物科学相融合,在保留白酒原始韵味的同时,不断探索更健康绿色的酿酒方式,追寻白酒最原始的自然本味。随着白酒品质、口感的不断提升,坤明酒厂也不断的发展壮大,直至发展成为今天的东圣酒业集团。东圣酒业集团现已有东圣酒厂生产一区、东圣酒厂生产二区和东圣酒业总部三个基地。公司占地228亩,拥有窖池1804口,原酒产能8000吨/年,酒体储存能力48000吨,灌装能力300万件/年,持有注册商标400余个,专利40余项。已成为川酒行业的一直主力军。
 
  质量乃生存之本,诚信打造精品,品质创造效益。东圣酒业从原料入库、粮食破碎、润粮蒸煮、摊凉拌曲、入窖发酵、蒸馏取酒、分级贮藏、勾调灌装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
 

 
  月亮井泉水为东圣酒之灵
 
  水为酒之血,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白酒的口感。东圣酒业坚持使用优质水源。东圣酿酒水源取自与绵竹着名的玉妃山泉同脉的原古什地寺『月亮井』的地下泉水,纯净的地下泉水是东圣酒口感香醇的一大法宝。
 

 
  甄选优质粮为东圣酒之魂
 
  好酒离不开好原料,东圣酒采用全国各地采购的优质糯米、大米、玉米、小麦、高粱五种粮食,为优质白酒的酿造奠定了原料基础。加上创新添加的若干特殊植物,也为东圣酒注入了新的灵魂。
 

 
  独门工艺乃酿酒之精华
 
  除去水源与原料,东圣酒的最精华之处乃是它秉承并恪守的钟氏东圣酒传统酿酒技艺。数百年来,钟氏始终坚持古法纯手工酿造,选用绿色优质原料,酷暑精制优曲,古窖池发酵,以保持东圣酒传承百年的独特风味。
 
  随着东圣酒业的不断发展,钟氏东圣酒传统酿酒技艺必将源远流长,六百年传承的东圣美酒将更加郁郁醇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