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百色市召开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百色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0月28日,百色市召开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确保我市创城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评审验收。
  10月28日,百色市召开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确保我市创城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评审验收。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俊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智通报了我市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右江区、田阳区,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城管局依次围绕任务完成情况及通报发现问题作汇报发言。
 
  古俊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冲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个抓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食品安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也是真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确保人民群众每时每刻的食品安全,改善民生,赢得民心的必然途径。
 
  古俊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对标对表,逐项强化整改措施落实。对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核评价标准细则》,针对现场点许多项目达不到创建要求,创城工作台账材料不全,宣传氛围不浓厚,加分项目不多等问题,右江区、田阳区政府要对共性问题从全区层面统筹考虑,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组织乡镇、部门抓好落实;市直有关部门也要主动认领,做好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人员力量投入,专人负责,建立完整、准确、系统、针对性强的工作档案。要按照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要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认真进行总结提炼,在面上进行推广,做到能争取的分必须争。田东、平果、乐业、田林、西林等5个县(市)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必须严格标准。
 
  古俊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抢抓时间,圆满完成创建冲刺工作。要加大创建工作力度,规划时间表、线路图,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形成抓好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抓持续、抓深入、见实效。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要再“深化”,督查要再“精准”,沟通要再“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克难攻坚,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评审验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彩玲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分管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右江区参会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