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平台责任行政指导会暨调研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河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平台责任行政指导会暨调研座谈会。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平台责任行政指导会暨调研座谈会。美团、饿了么、肯德基、麦当劳、巴奴、蜜雪冰城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网站、App连锁餐饮企业河南地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平台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与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饿了么”代表宣读了《河南省落实平台责任反食品浪费倡议书》,参会企业代表向省市场监管局递交了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平台责任承诺书。
 
  “美团”“饿了么”表示将优化产品设计,上线反对食物浪费的指南和开展相关培训、推广商家上线“小份菜”“小份饭”等措施;“麦当劳”“肯德基”表示要设置关于反对餐饮浪费等多主题培训内容,全面引导消费者参与“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活动;河南本地企业“蜜雪冰城”“巴奴毛肚火锅”表示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做好科学配餐,引导合理点餐,优化供餐方式,从源头改变餐饮浪费的现象。
 
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处、价格监督检查处、广告监管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分管同志参加了指导座谈会,并根据职责分别就企业防范餐饮浪费落实主体责任作出了行政指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