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太原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4  来源: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酒类市场监管工作, 有效整治酒类行业领域乱象问题,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酒类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酒类市场监管工作, 有效整治酒类行业领域乱象问题,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酒类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以辖区白酒、啤酒、红酒、进口酒为检查重点,以各大超市、便利店、酒类专卖店、餐饮场所、娱乐场所等为重点区域;主要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存在不规范标注酒类标签标识,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与记录制度等。对检查发现的部分酒类经营单位存在未严格落实酒类索证索票、散装酒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工作理念,认真宣传经营酒类产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单位要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合法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拒绝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产品,在经营场所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标志。
 
  通过专项检查,增强了酒类经营户的法制观念、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了酒类销售环节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证了酒类产品质量安全,规范了酒类产品的销售行为,确保酒类市场规范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