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徐汇区宴席承办单位落实制止食品浪费管理规范指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徐汇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日前,为压实商家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辖区内落实制止食品浪费成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上海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规定要求,围绕制止本区婚宴、自助餐和商务宴请等经营主体食品浪费的重点问题,制定印发了《徐汇区宴席承办单位落实制止食品浪费管理规范指引》。
  日前,为压实商家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辖区内落实制止食品浪费成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上海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规定要求,围绕制止本区婚宴、自助餐和商务宴请等经营主体食品浪费的重点问题,制定印发了《徐汇区宴席承办单位落实制止食品浪费管理规范指引》。
 
  明确指引适用范围
 
  《指引》适用于徐汇区婚宴、自助餐宴席、商务宴请等集中宴席承办单位(以下简称宴席承办单位)。
 
  本区范围内其他特大型、大型、中型饭店可参考本指引采取有效措施,制止食品浪费。
 
  提示制止浪费经营红线
 
  《指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中规定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尽义务做出了提示,强调宴席承办单位应主动对消费者进行制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不诱导、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控制加工经营过程,不在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食品浪费,有效落实制止食品浪费工作。
 
  提出合规经营建议
 
  《指引》分别从对消费者提示提醒、经营场所宣传氛围营造、提前告知、菜品分量阶梯化设计、优化备餐流程、餐厨垃圾每日公示等六个方面对各类宴席进行了避免食物浪费的规范指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