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芝麻香型白酒中活性成分短肽对肝细胞作用机理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3年6月28日,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在山东省济南市对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完成的“芝麻香型白酒中活性成分短肽对肝细胞作用机理研究”项目进行项目成果鉴定。
  2023年6月28日,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在山东省济南市对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完成的“芝麻香型白酒中活性成分短肽对肝细胞作用机理研究”项目进行项目成果鉴定。
 
  鉴定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校长担任主任委员,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担任副主任委员。鉴定会专家还包括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赵建华、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栗永清、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韩北忠副院长、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瑞明院长以及山东省工业与信息化研究院郭友武研究员。
 
  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何勇秘书长主持。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酿酒大师赵德义、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首席专家王德良、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旭亮以及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公室元月等完成单位和组织鉴定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赵德义副总经理首先就项目工作整体进行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本项目课题组基于国内外白酒酒体成份与健康的研究进展,采用建立细胞水平的自噬评价体系,对芝香型白酒中的酒体成分及芝香型白酒一品景芝进行评估、筛选,观察芝香型白酒一品景芝检测出活性成分短肽对肝细胞作用,并利用相关的分子生物学及生物化学的方法,研究阐明其对肝细胞的作用机理,评估其对细胞自噬的影响作用。同时围绕芝香型白酒一品景芝整体对细胞自噬的影响,阐明其能够缓解酒精对肝细胞的作用机理。项目历时3年,在研究应用的技术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方面取得了很多的科研成果。
 
  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完成单位的工作总结、技术研究、应用和查新等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认为项目对芝麻香型白酒中发现的三种短肽结构、mRNA转录水平、蛋白表达水平、蛋白荧光水平和相关产物酶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研究,验证了其相关功效和功能能力;通过研究芝麻香型白酒在细胞水平及动物水平的作用影响、免疫印迹和免疫组化试验,证明芝麻香型白酒能够促进细胞自噬的发生,减少肝细胞氧化应激和炎症的发生,缓解酒精对肝细胞的损害影响。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