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油菜素内酯调控棉花细胞扩张新机制被揭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棉花分子遗传改良创新团队鉴定到调控棉花细胞扩张的基因GhKRP6,并解析了该基因通过油菜素内酯信号途径调控细胞扩张的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植物杂志(The Plant Journal)》上。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棉花分子遗传改良创新团队鉴定到调控棉花细胞扩张的基因GhKRP6,并解析了该基因通过油菜素内酯信号途径调控细胞扩张的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植物杂志(The Plant Journal)》上。
 
  棉花是一种重要的天然纤维作物,是研究细胞发育的理想材料。油菜素内酯作为一种植物激素,已在多种植物中被证明能够通过调控细胞扩张来影响植物生长发育。然而,油菜素内酯对棉花细胞扩张的影响及其调控的分子机制尚不清楚。
 
  该研究鉴定到了油菜素内酯信号通路的靶基因GhKRP6,研究发现,沉默该基因的表达,能够使棉花叶片细胞扩张程度降低、种子变小、纤维变短。该基因能够通过影响细胞核内DNA的含量,进而控制棉花细胞的扩张和器官发育。结果表明,细胞周期的调控使得细胞核内的DNA发生复制,但细胞并未发生分裂,从而影响棉花组织器官大小发生变化。该研究对于棉花品质改良具有重要意义。
 
  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原文连接:https://doi.org/10.1111/tpj.16353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